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广普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粽情粽意一家亲”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6-09

在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促进邻里关系融洽,6月9日,广普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开展赶场天“我为群众办实事,粽情粽意一家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20余名志愿者并邀请到社区部分居民参与。

“先把粽叶裹起来,然后放馅儿,不要放得太多,不然很容易胀开,在缠线的时候要注意……”活动现场,许多年轻志愿者不会包粽子,一些有经验的居民便主动向大家示范起来。大家认真地观摩学习,都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尝试着包粽子。拿粽叶、舀糯米,大家围在一起,一边包粽子,一边拉家常,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志愿者与群众的心,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参差不齐,但是在尝试的过程中,大家都体会到了动手的乐趣,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浓浓的情谊,大家看着自己的成果,脸上都洋溢出了快乐的笑容。应邀参加活动的居民王辉芳表示:“能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没想到我这包粽子的技术还派上了用场,大家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让我们的邻里感情更加亲近,也让我们觉得生活在广普是一件很温暖、很幸福的事情。”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氛围,让广大村民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促进邻里团结和谐,提升了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镇妇联负责人徐廷群表示:“我们打算近期再开展一次这样的活动,并将所包的粽子送到辖区内空巢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手中。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下,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志愿活动紧密结合,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