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河边镇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8-12

一是全面排查,做到应接尽接。全面摸排辖区内村居、商场、市场、工地等区域,统计接种人数,核实未接种疫苗原因,排查出当接未接的居民,通过打电话、上门入户做思想动员等,积极鼓励他们到集中接种点接种疫苗。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微信宣传、张贴海报、街头集中宣传、发放宣传手册、LED屏、微信群、QQ群、朋友圈、短信提醒等方式,线上线下齐推进,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

三是及时科普,消除群众疑虑。开展健康讲座8场,“民生政策”宣讲5场,利用微信群科普、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科普,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科学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

四是多维保障,确保疫苗接种顺利开展。每天安排2名机关干部、2名民警、7名村居干部维护现场秩序;为群众准备了足够凳子、风扇、遮阳伞、防暑降温的药品等;重点整治卫生院周边环境,确保道路整洁畅通,方便居民前来接种。截至7月28日,河边镇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3518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1820人,占全镇18周岁以上常住人口101.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