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河边镇念好“三字诀”高质量完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2-08

(通讯员  尹秀秀)12月4日,在璧山区河边镇盐井河村便民服务中心,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火热进行,广大选民以最直接、最生动的方式诠释人民民主。

  据悉,河边镇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念好学、宣、严三字诀,高质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针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织选民学习《代表法》《选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选民对此次换届选举的思想认识。同时,通过线下+线上的宣传方式,线下充分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悬挂横幅标语,线上则依托居民微信群,推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流程和有关政策要求,充分调动广大选民热情,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此外,该镇还将监督贯穿于选举工作全过程,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律规章,观看警示教育片,严格贯彻落实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要求,签订并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打好预防针、严把廉洁关、筑牢防火墙,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此次经规范开箱验票,公开、透明清点选票,河边镇选民投票数为16214人,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代表11名,镇人大代表62名,选举结果将由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后,依法予以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