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织密医疗保障网 百姓健康有“医”靠

日期:2022-10-14

             织密医疗保障网 百姓健康有“医”靠

“最近血压怎么样了?身体有没有哪点不舒服?”10月10日,河边镇盐井河村村医胡大芳像往常一样穿上白大褂,背上便携式诊疗设备,进村入户为村民提供健康服务。

一路上,胡大芳逢人就热情打招呼,并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路过的村民也笑着应和,请她去家里为自己量血压、测血糖。

“以前很多村民为了省钱不愿意治病,经常小病拖成大病,有时候还要到田间地头催着村民打预防针,现在大家不仅主动来问预防疾病的措施,还积极签约了家庭医生。”从医几十年的她谈起村民健康观念的转变,感慨不已。

年近60岁的赵昌玉是我区一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多年前就患有糖尿病。患病的前几年,跑医院对她来说是常事,在她的记忆里,每年的药品开销是笔不小的数目。

“现在用药的种类、剂量都没变,但是自己花的钱变少了,就医也更加方便了。”谈起如今便利的就医体验,赵昌玉很是兴奋。

赵昌玉只是我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工作的其中一位受益者。近年来,我区聚焦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扎实推进公共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为群众就医提供了便利,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除此之外,我区还组建13个团队深度帮扶镇街医疗机构,派遣58名区级优秀卫生人才下沉基层服务,“下派”人员诊疗量达13000余人次,20.9万人签约了家庭医生。全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特色专科1个、市级重点专科10个、市级特色专科4个、市级区域医学重点学科2个。

从小病拖、大病扛,到看病按比例报销;从看病难、看病贵,到就近看、少花钱,璧山医疗条件正发生着令人欣喜的改变,越来越多个性化、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得到满足,百姓健康有了“医”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