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消防演练进社区 安全体验零距离

日期:2022-11-14

11月9日,河边镇应急办在文昌社区开展“119全国消防日”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全镇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消防宣传氛围,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工作人员分别对参演目的、演习科目、各个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要求大家熟练掌握疏散逃生技巧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能力,做到会报火警“119”,会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现场,工作人员还对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今天的活动内容太实用了,通过亲自参与,不仅增强了我们的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处置能力,同时还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参加演练的居民王阿姨说。

下一步,河边镇将着力加强部门协调联动,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手段推进消防宣传,让更多人重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促进社会安全和谐稳定,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