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河边镇: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日期:2023-02-03

“这个小女孩的快板打得真好。”“麻烦给我多盛几个汤圆。”近日,河边镇新四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广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一场由河边镇人民政府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活动正热闹上演。

“美丽宜居示范镇,公路宽敞路灯亮。百姓居住条件好,产业兴旺荷包鼓。”广场上,文艺爱好者们身着鲜艳的服装轮番登台。《文明与你同行》《生在中国比蜜甜》《中国一定强》……丰富多彩的节目不仅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也展现了河边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观看精彩的节目同时,广场一侧,包饺子、搓汤圆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拌馅、和面、擀皮、揉搓……河边镇志愿者、人大代表等与村民边唠家常边忙活,共同畅想着美好生活。一言一句中,一个个白乎乎的汤圆、饺子就包好了,出锅后,大家你一碗我一碗,吃得格外开心。

“大家亲手包的,味道还是挺不错。”村民雷余说,好多年都没有像今天这么热闹了,邻里邻居团聚在一起,感觉格外温馨。

河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村民欢聚一堂,通过展示文艺节目,一起做、煮、品尝元宵、饺子,既增添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体验到中国传统习俗文化的魅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增进了邻里情谊,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