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张献强参加区人大代表河边小组集中活动时强调 严防死守压实责任 形成全方位立体化森防网络

日期:2023-03-13

3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来到河边镇复兴村,参加区人大代表河边小组2023年第一季度集中活动。

张献强与区人大代表河边小组全体成员一起,视察了森防智慧系统语音预警和新建标准化森防值守卡点,听取森防智慧系统暨森防闭环通道扩建情况汇报。

据了解,河边镇的智慧森防系统不仅覆盖了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还在森林主要出入口、边界交界出入口设置了自动语音播报。通过智慧森防系统,护林员每天还能第一时间获取各时段森林主要出入口、边界交界出入口的人员和车辆通过信息。

张献强指出,河边镇智慧森防系统进一步扩大了我区重点森林防火区域的监测覆盖面,提高了我区森林火灾的预防和及时扑救能力,对林业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充分利用好智慧森防系统的操作性和实用性,认真做好系统后续维护、管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延伸智慧森防的功能,形成全方位立体化森防网络。

张献强强调,森林防火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必须做到严防死守,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建立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压实各方职责,强化信息报送等工作,不断增强管火控火水平。人大代表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璧山加快建设“五新四城”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