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选好两委“领头羊” 擎好乡村振兴“交接棒”

日期:2021-02-01

1月28日,健龙镇11个村(社区)“两委”换届“两推”环节顺利完成。健龙镇力争通过换届推荐环节达到村(社区)“两委”年龄、学历“一降一升”的目的,促进村(社区)领导班子结构得到整体优化提升,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下好“先手棋”,扣紧换届“责任链”。健龙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全领域,下好“先手棋 ”。镇派驻工作组10名党政班子一线指挥,57名干部尽锐上阵,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程严督实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

下好“关键棋”,严把资格条件关。健龙镇坚持以“严保程序推进不拖沓、严守人选标准不放松、严格规范操作不走样、严肃换届纪律不手软”为基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坚决落实“五选”“十不选”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

下好“致胜棋”,夯实换届“压舱石”。健龙镇紧盯影响换届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前做好应急处置、措施保障。联系区指导组下沉指导,进一步细化了程序和操作办法,制定了选举工作规程,切实做到换届规定动作不走样、必备步骤不减少、法定程序不变通,突发情况有准备、能应对。

联审后,健龙镇将对推荐出的党组织候选人初步人选就其政治品格、道德品行、履职能力、遵纪守法、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考察和测评,确保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为实现“一肩挑”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