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生活小积分引领文明大作为

日期:2022-04-22

    2022年4月22日,一场关于“积分兑换商品”的宣传活动在健龙镇玉林村全面展开,在场群众无不被这种“新模式”所吸引。

    “文明积分反映的是啥,简单地说就是各位文不文明,比如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就是不文明行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就是文明行为,它涉及村规民约方方面面……”玉林村党总支书记夏双双,也是玉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老大姐”,紧紧围绕着百姓生活日常开展文明积分助力乡风治理宣讲。宣讲中,夏双双具体讲解了文明积分的获取以及相关扣分事项,积极解答群众疑惑,呼吁广大群众加入到乡风治理整个过程中。

    “没想到清洁户这个牌牌这么‘管钱’,值20积分,都可以换两块香皂了。我也要努把力,争取挂上清洁户牌牌,有朝一日能换上一个电炒锅。”“这个积分兑换挺吸引人的,而且加分事项多,只要个人不懒,基本都能换到物品。”对于文明积分兑换商品的新模式,在场群众议论纷然,并表示认可。

    健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想要发挥群众在乡风治理中的主人翁作用,就必须循序渐进引导群众从被动接受向主动作为转变。文明积分兑换活动就是一个助力点,能让老百姓感受到只要做好平常的小事也是有奔头的,就愈发调动了群众积极性。真是生活小积分引领文明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