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巧用“院坝会”化解信访矛盾

日期:2022-10-13

    “今天,我们召开院坝会,共同商讨解决左家兄弟土地纠纷问题……”9月21日,健龙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画眉村1组,巧用“院坝会”,“面对面”向村民宣传土地经营政策,“零距离”化解矛盾纠纷。

    为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镇纪委、平安办及农业服务中心共同对左家兄弟土地纠纷信访问题进行研判,同时入户走访周边群众,找出问题症结。在做好前期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上,该镇纪委以召开“院坝会”的形式,深入基层,宣讲政策法规、公布解决方案,最终得到村民们的认可和举报人的理解。

    截至目前,健龙镇纪委已有效办结信访举报件3件。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全面排查梳理重点信访举报件及重复信访件,坚持一案一策、靶向治疗,着力解开信访矛盾“死疙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