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不见面”销售模式 拓宽菜农销路

日期:2022-12-04

“请放心,菜都是地里现摘的,配送过程也都是‘无接触’,安全得很。”健龙镇小河村党员干部魏泽彬正卖力地向电话那头的客户推荐着自己村里的新鲜蔬菜。

眼下正是萝卜、儿菜、包菜等时令蔬菜上市旺季,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农产品走入社会的步伐。为畅通销售渠道,小河村采用“不见面”的销售模式,帮助菜农打开销路,有效保障了农产品渠道畅通。

和以往交易方式不同的地方在于进入小河村的每一辆收菜车都会先停靠在路旁,由村干部统一消毒后,菜农们再将新鲜采摘的蔬菜标重装箱、封带上车,在整个配送的过程中,驾驶员都不能下车,保障了双方全程“不见面”“不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

连日来,该村4700多斤儿菜、萝卜、白菜等农产品全部销售完毕,在助农增收方面效果明显。

“除此之外,我们还为建立了农资、农产品‘点对点’保供的绿色通道,保障农产品运得出去,切实解决菜农销路问题。”魏泽彬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