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健龙镇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院坝会

日期:2022-12-22

为引导全镇农村党员进一步敬畏党纪国法,强化自律意识,近日,健龙镇小河村召开一场“以案四说”的警示教育院坝会。

会上,健龙镇纪委通报了两起“农村党员酒驾”典型案例。小河村“两委”班子成员、一社党员及监察监督员以及部分村民代表20余人,围坐在院坝里,认真聆听典型案例。

“我第一次参加警示教育院坝会,体会很深刻。我们党员要做好表率,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今年71岁的王大爷是土生土长的小河村村民,也是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听完案例后,有感而发。

村党总支书记陈开科接着说,“小河村现有正式党员67名,预备党员1名。我们要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安全文明驾驶,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

“今天的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不断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提高纪法意识……”监察监督员及村民代表也纷纷谈了体会,表示将从这些活教材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

今年以来,健龙镇充分利用市内、区内以及本镇域内的违规违纪典型,多形式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截至目前,通过职工大会、村民院坝会、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15场次,近600人接受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