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青杠街道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8-21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街道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提供数据支持,为谋划好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参考。按照市残联和区残联统一部署,为了做好2020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以下简称动态更新)工作,715日,区残联组织各镇街残联理事长、质量监测员、调查骨干召开重庆市动态更新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改变了往年的全员培训,青杠街道参会人员4人中,3个村的专职委员参加了区级培训。

一直以来,青杠街道都是相当重视残疾人这方面的服务工作,非常关心、关爱我们的弱视群体。810日上午,街道召集辖区13个村(社区)的全部负责残联工作的专职委员到场进行二次培训,会议由分管领导主持,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宣布了各村(社)残疾人数,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有幸邀请到区残联主任唐萍同志亲自来为大家培训,她通过PPT更为贴切、生动的讲到动态更新重点和要点,讲到采集时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进行数据比对等,会上,同志们听得非常认真,用心记下笔记,对容易错误的事项作上标记,对有逻辑关系的事项进行圈点,同时,大家很主动、积极的向唐萍主任提出问题,如今年新办残疾人证中,以个人身份参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并缴费的,是否进行事后补助?唐主任解释道:今年不再退补,大家就会给残疾人作好政策宣传和解释。


培训会后,街道副主任张礼带队为残疾人送上惠民宣传手册,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低保政策、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残疾儿童康复、残疾人康复服务、意外伤害保险、两项补贴等,同时,梁山村专职委员入户通过手机APP为残疾人采集信息,与残疾人拉家常,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让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获得更多知识和帮扶救助。


青杠街道残联

20208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