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青杠街道:“三色”管理动起来 筑牢战“疫”屏障

日期:2022-11-27

“张嬢嬢,咱们清明社区安置区B区1栋有阳性患者,被划定为‘高风险’,麻烦您这段时间就在家里,我们上门采集核酸并提供物资。”青杠街道清明社区党委书记罗毅拿着喇叭,耐心地向1栋群众解释道。

11月19日晚,青杠街道清明社区安置区B区1栋被划定为红色区域(高风险),其他楼栋被划定为黄色区域。接到紧急通知后,青杠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三色”管理,坚持“一区一策”原则,以精细施策、精准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党委领起来 红色区域管控到位

青杠街道清明社区党委成立红色作战指挥部,由“两委”人员挂帅领战,构建组织有力、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按照红色区域“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要求,立即组织人员,拉好警戒线,做好物理隔离,立好“高风险”标识牌,仅保留一个进出口。及时搭好帐篷、备好物资,安排五人一班,24小时轮留值守,确保“足不出户”落到实处。组织党员志愿者每日逐户上门了解需求,同步建立需求清单,按照清单采购物资、送货上门、清理垃圾、消毒消杀,既保障居民卫生健康又保障物资供应,妥善解决好“上门服务”。

“感谢你们天天为我们上门服务,党的关怀给了我们温暖,辛苦你们了。”张大爷见到党员志愿者上门服务后热情地说道。

支部建起来 黄色区域防控到位

清明安置区B区“黄色”区域在实施封控过程中,为了打消大家的恐慌和焦虑,该区域组建起“核酸采集”和“卡口值守”两个临时党支部,与小区党支部形成“铁三角”,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站出来后,安置区内很多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中,群众看到党员同志冲锋陷阵,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情绪逐步安稳下来。”一位党员志愿者欣慰地说道。

“黄色区域”严格执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的管控措施,全部采取入户采集核酸方式,其内部25个道路口各安排至少二人值守,确保该区域除1栋外的居民尽量居家,不出黄色区域,从而有效降低被感染风险率。

党员亮起来 绿色区域服务到位

在“绿色”区域越来越多的党员开始“亮”明身份,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来。有的自主加入到卡点值守,为群众筑起红色防线;有的参加“敲门行动”,上门摸排1340余人;有的照顾如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网上订购生活物资、帮助打扫卫生、跑腿送餐等,将关心关爱和生活服务及时送到群众家里和心里。为帮助志愿者提前熟悉工作职责,确保到岗即可履职,制定《青杠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应知应会口袋书》,内容涵盖“总体要求”“小区、卡点值守篇”“核酸检测篇”“‘敲门行动’篇”,理清理顺各点位职能职责,让各点位人员知晓“准备什么”“需做什么”“怎么去做”“应急处理”等情况。

“请大家再坚持下,积极配合防控工作,胜利就在眼前。”清明社区党委书记罗毅用嘶哑的声音不断鼓励大家。11月25日晚,清明安置区B区“红色”“黄色”区域均转为“绿色”区域,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步,青杠街道党工委将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织牢织密防疫“一张网”,以“党建引领”不断助推“三色”管理精准、科学、务实、高效,坚决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