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七塘镇:推进轮值制,传递基层服务新能量​

日期:2021-08-10

七塘镇选定盐店村、跃进村作为全镇“轮值制”试点村,动员村干部积极履职作为,利用轮值契机,探索服务群众新途径。

一、内外兼修,增添干部活力

认真领会上级关于村干部“轮值”的要求,工作日服务大厅安排2人值守,其余干部外出走访。轮值安排以“全能型”组合搭配为原则,贯通基层事务性工作,整合岗位职能,进行轮值分组,确保服务大厅能准确、高效做好群众服务,定期进行人员组合调整。在培养干部综合能力的同时,促进干部沟通交流、优势互补,提高基层组织整体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二、聚焦重点,凝结干事合力

通过“轮值制”破除以往群众矛盾集中于书记、主任,其他干部置身事外的不良现象,要求每位干部都外出走访并完成下发任务,压紧压实干部担子,有力推进干事成效。在“轮值制”的推进下,第二季度两个试点村13名村干部累计走访群众2000余名,对土地确权纠错,新冠疫苗接种,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宣传,完成土地确权纠错500余户,疫苗接种人群达2000余名

三、考核评价,激发前行动力

为确保“轮制值”工作落实,镇党委组织将建立镇、村、社三级评价机制。一是借助院坝会、村民大会等对轮值村干部进行评议;二是镇党委对试点村开展关于“轮值”工作的随机民意调查,结合季度考核、年度考核进行打分并予以通报;三是将“轮值制”推行情况在全镇进行点评。通过“会议+打分+点评”的模式,树立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基层组织集体荣誉感,有力推动“轮值制”为基层服务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