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重庆市零售商协会助力三合镇二郎村“消费扶贫”

日期:2020-10-15

10月15日,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组织重庆百货、永辉超市、华润万家等会员企业来到璧山区三合镇二郎村开展特色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在重庆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通过现场采购农产品、产销对接交流等形式,助推二郎村脱贫攻坚工作。

活动现场,市零售商协会一行参观了二郎村电商服务站,并对花椒、茶叶等特色扶贫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我市各零售企业代表就如何帮助二郎村扩展销售渠道等问题与二郎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二郎村第一书记陈真勇介绍,本地青花椒市场大环境预期比较低迷,市级贫困村三合镇二郎村贫困户的花椒存在“增产不增收”的风险。通过“消费扶贫”这种模式,动员社会力量购买宣传贫困户合作社的土特产,有效拓宽了农产品的销路,提高了贫困户发展特色农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增收。此外,加强与我市主要商超零售企业的深度合作也是未来推动二郎村特色农产品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

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王巧玲表示,扶贫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要多方合作,共同努力。重庆各零售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平台优势与二郎村开展紧密的产销合作,为二郎村打通更多渠道,从而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