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开设特色剪纸课 传播红色文化

日期:2021-05-11

5月10日上午,三合小学剪纸活动室里气氛热烈,一堂以“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剪纸课正在进行。

课堂上,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故事,又为同学们讲解、演示剪纸的操作方法。领悟剪纸要领后,同学们纷纷动起手来,尝试自己创作。一把小刀、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经过精剪细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耀眼的国徽》《党在心中》《党旗的赞歌》等一幅幅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充满了对党和国家的诚挚祝福。

“今天我不仅学习了剪纸,也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和革命先辈的故事,今后,我会努力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该校五年级学生阎紫萱说。

“剪纸是中国民间传统装饰艺术之一,为传承和发扬这门古老的艺术,我们将剪纸作为一门校本特色课程,每周定期为学生开展剪纸艺术培训。”三合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剪纸艺术为媒,将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以别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致敬党的光辉历史,可以让学生更好地感悟红色精神,使爱国爱党的种子在孩子们心间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