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三合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打谷子”

日期:2021-08-19

8月17日清晨,天刚亮,高山村丁家湾正沟田热闹非凡,田间有很多身穿红马甲的人忙碌着,他们正在“打谷子”。

这是高山村1组徐显超家的稻田,大约2亩地,老两口年龄大,家里子女都在外地。“家里都是老弱病残,眼看到了收获的时节,田里的稻谷怎么收?就算有收割机收割,自己也没有能力把几十包的稻谷扛回家啊,雇人又要花费很多工钱。”徐显超在村办公室愁苦的表达到。了解群众的困难之后,高山村党支部立即协同镇人大代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徐显超家助力秋收——“打谷子”。志愿者们克服天气炎热、劳作辛苦等困难,在党员干部的带领和示范下,挽起裤脚,赤脚走向田间地头。他们分工合作,规范有序,不断重复着割、递、扬、喂、收等固定动作,累得满头大汗却干劲十足。"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看着成片的稻田在镰刀的挥舞下倒地垒成小山,再经由打谷机的碾压变成一粒粒谷穗,铺晒在农户的院坝中成为一地金黄,志愿者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满足感。

活动结束后,徐显超满怀感激的说到:“感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帮助,感谢你们为困难群众做了一件大好事”。高山村党支部书记何松说:“群众有困难、有需求,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第一个上,要着实为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