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三合镇:开展“剪纸话中秋,桂香品意浓” 民俗活动

日期:2022-09-16

近日,三合镇“剪纸话中秋,桂香品意浓”民俗活动在二郎村举行,当地群众、机关干部齐聚一堂,共同体验剪纸、酿桂花酒等传统技艺,喜迎中秋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非遗剪纸传承人亲自演示了剪纸的基本技巧,村民们兴致勃勃地拿起刻刀、剪刀,在纸上一笔一画地镌刻出玉兔、月饼等形状,不一会儿,一幅幅形态各异、质朴灵秀的“中秋”味剪纸作品便跃然纸上。

随后,大家还亲手制作了桂花酒,随着金黄的桂花一点点铺满玻璃瓶,一层层晶莹剔透的冰糖覆盖其上,最后加入枸杞、桂圆干、红枣、白酒等材料,淡淡的酒香和浓郁的桂花香瞬间交织在一起,飘散在空气中。

活动结束后,三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让沉睡的技艺转化为致富的门路,逐步形成本土特色文化产业,促进了三合乡土文化的普及和发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