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三合镇:“院坝会”宣讲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日期:2022-12-05

近日,璧山区三合镇在天星村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坝宣讲课,第一时间传递党的声音,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宣讲开始前,恰逢党员干部开展“送水抗旱护绿”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迷彩绿”的身影正在田间地头抗旱浇灌,为作物送去“甘霖”。听闻要开展院坝宣讲课,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周边劳作的当地村民,纷纷闻讯赶来,聚集在村里的院坝会等候微宣讲的开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些政策传达落实到我们身边,就是要解决好耕地保护,做好粮食丰收,确保粮食安全……”活动一开始,三合镇人大主席结合耕地保护等实际问题,向群众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场的村民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宣讲人又从民生问题入手,采用“拉家常”的方式,就党的二十大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话题,不断深入交流讨论,并号召村民群众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的战鼓声中奋勇向前。

在场的志愿者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这次宣讲让老百姓读懂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国家关注基层民生感到欢欣鼓舞,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干劲。当地村民刘大爷也畅谈起了对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作为农民,把田种好,把粮食生产搞上去就是最大的贡献。这次宣讲内容很接地气,都是些跟我们农民息息相关的‘干货’,既让我们及时了解到党中央的政策、提振我们的信心,又给我们指明方向。只有多种粮、种好粮,扛起粮食安全责任,这样才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下一步,三合镇将通过多种形式,不同主题进行全方位的宣讲,继续以微宣讲的“小切口”诠释“大主题”,用“小故事”解读“大理论”,将党的二十大的好声音传递到最基层,把党中央的好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