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电商开辟“共富路” ——三合镇党建统领·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3-06-05

530三合镇党建统领·电商赋能乡村振兴大会于政府广场隆重举办。活动现场,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区商务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同三合镇领导、电商平台、集体经济组织、合作企业、村民代表共聚一堂,一同见证电商产业发展的红利,分享村集体经济组织、当地村民的分红喜悦,展望乡村振兴美好愿景。

近年来,三合镇积极探索党建统领·电商赋能的新发展模式同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创新成立镇级电商服务平台——三合云端农庄,实现了农产品生产收集、宣传推广、包装销售、物流配送全产业链建设并与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建立了牢固的利益联结机制。”三合镇党委书记艾强在致辞中表示,

过去一年,三合云端农庄已销售茶叶200余斤、花椒6000余斤、水果1余斤,线上线下交易总额突破50万元电商产业发展思路越来越清,致富道路越走越宽。

随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伦友为三合云端农庄电商平台党支部成立授牌。

会上,电商平台为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当地农户发放了现金分红。据悉,三合云端农庄电商服务平台成立以来,联合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众多当地农户,着力整合了花椒、茶叶、生鲜、水果等50余种品质优良的本地特色农产品,创新推出“电商平台+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提供奖励资助、发放销售分成、年底收益分红等形式,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全镇农户增收致富。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电商产业合作协议集体签约和电商助农爱心企业表彰重庆智慧农业服务集团、云南土贼餐饮有限公司、重庆三业茶业有限公司、重庆满意塑料有限公司与三合镇签订电商产业战略合作协议。中国人寿璧山支公司、重庆璧优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中沛人才科技公司、星光里集市荣获电商助农爱心企业。

下一步,三合镇将纵深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农村电商与产业转型、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深入融合、互促共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展现三合新作为,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