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比学切磋】石龙村&湾塘村:“云说事”线上院坝会来了!

日期:2022-06-16

直播间里说治理,院坝会上解民忧。为进一步做实做细“三级院坝会”,正兴镇石龙村、湾塘村在确保线下院坝会扎实有料的前提下,针对外出务工群体,探索利用柔性灵活新形式,特别推出“云说事”线上院坝会,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新增一条“绿色”通道。

据了解,正兴镇为拓宽群众受益面,把实事办进群众心,于5月初将“云说事”线上院坝会纳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计划中,立行立办、如约呈现。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为做好此次“云说事”线上院坝会,正兴人才同心竭力、出谋划策。正兴镇党委召集4个村的本土人才召开“云说事”直播前期筹备会,与会人各抒己见,圈画重难点,评估方案可行性,组建4人“‘云说事’直播技术支撑队”、3人后勤保障队,为直播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石龙村:书记当主播 群众来点赞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都可以给我打在评论区,我也是第一次直播,操作得不是很熟练。”石龙村“第一书记”蔡永富一边调整着手机角度边跟群众互动,“有说的不好的也可以直接提,我争取边播边改正。”

书记这么时髦!还玩起了抖音直播!”……评论、点赞、加关注,蔡书记的热度”不断上升,“云说事”一经上线便迎来了村民的热烈支持。

直播间里,有着30余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蔡书记风趣幽默,用一句句朴实易懂的方言讲解政策,用一个个别具匠心的比喻活跃气氛,用一段段深入浅出的故事说明道理。

妙语连珠、言近旨远,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让直播间里气氛高涨,各种评论不断滚动在屏幕上,观众接连在评论区为蔡书记叫好、鼓掌、竖大拇指,“云说事”线上院坝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湾塘村:“云说事”院坝会纾民忧

快点快点,直播要开始啰!”530日,正兴镇湾塘村5组黄家老院子里,由村党总支书记黄学政与驻村第一书记马维文主持的抖音直播“云说事”院坝会,引来线上线下村民们的围观。

你问我西瓜啷个买?只要你买得多,黄书记亲自给你送上门!”两位书记你唱我和地用方言与观众互动,耐心回答着大家的问题。期间,黄书记适时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为大家宣讲了撂荒地处置、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及乡风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随着现场气氛的不断高涨,直播观看总人数也超过了百人次,为本次“云说事”院坝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云说事’是针对我们线下院坝会展开的补充形式,它有利于我们与在外务工的村民进行有效的沟通。村里有新政策或者重要工作时,可以通过‘云说事’进行及时、全面地传达,提高了工作效率。”马维文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