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正兴镇:积蓄“三航”力量扬帆战“疫”

日期:2022-12-06

同心战“疫”守底线,群防群控保民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正兴镇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压实责任,以“三航”行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党建“领航”凝聚干群队伍战斗力

发挥书记“领头雁”作用。构建以“党委书记总抓、驻村干部牵头、村(社区)书记主攻”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指令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疫情防控中冲在前、干在前,既是防疫“指挥员”,又是抗疫“战斗员”,更是后勤“保障员”。

筑牢抗疫“桥头堡”阵地。迅疾成立48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机关干部、农村党员等213名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时党支部使命担当“不临时”,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用好党员“急先锋”力量。全镇党员闻“疫”而动、向“疫”逆行……有的化身“讲解员”,引导群众按序排队,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有的化身“外卖员”,接受镇政府“派单”,向交通卡点、核酸检测点送上各类物资;有的化身“守夜人”,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第一时间落实部署安排、保障群众需求。


        



多措“助航”汇聚齐心战“疫”执行力

一家一户”精准排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就地就近划分15个小队,安排机关干部、网格员、医护人员、干警等195人,协调590余名党员干部拉网式开展“敲门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排查12200余人。同时,成立“追阳小分队”,溯源119人,转运87人。“一点一位”严守防线。增设与相邻镇街间交通卡点29个、村与村之间卡点67个,140余名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定人、定岗、定位开展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查验通行凭证,登记过往车辆、群众来源去向,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同心同力”共渡难关。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正兴镇多家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免费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爱心餐”600余份;10余名脱贫户脱贫不忘感党恩,主动报名值守交通卡点,减轻一线工作负担;全镇100余名党员干部24小时在岗尽责、同心抗疫。从企业到个人、从干部到群众,“同心同力”筑牢了战疫“防线”。

     



保障“护航”集聚温暖向心力

添衣加被”暖身。为确保战“疫”后方无忧,组建4支保障运输队伍,为疫情防控前线“保驾护航”。用“心贴心”的温暖抵御夜间寒风,运送“小太阳”、过冬被、行军床等生活物资到96个交通卡点,让值守人员能够安心留守;用“实打实”的行动补齐物资缺口,及时运送防护服、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到110余个点位,让“疫”线人员健康安全有保障。“嘘寒问暖”暖心。聚焦特殊时期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关怀送到一线、把实事好事办在一线,累计走访困难群众200余人次;对涉疫区域人员,主要领导“一日三访”,分管领导“家就在村办公室”,确保疫情防控不断档,暖心服务“不打烊”。“有呼必应”暖情。除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转运核酸检测标本外,对急需外出、需要就医的特殊群体持续加大帮助关怀力度。在接到群众需求后,即刻联合镇卫生院、镇派出所,及时护送待产孕妇、生病老人等外出就医,确保工作干到“点”上,做到人民“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