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公安局:暖心!民警辅警充当走失女孩“临时爸妈”

日期:2020-06-04

近日,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及时救助了一名走失儿童,并充当“临时爸妈”照顾小孩,获得孩子家属及周围群众的称赞。

5月27日11时许,璧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大旺桥公厕外有个5岁小女孩在哭泣,疑似迷路与家人走失。接到报警后,民警伍东立即前往处置,看到小女孩后,民警耐心询问其情况,可小女孩只是一个劲地哭,不愿开口说话,民警无法得知女孩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只好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到派出所后正值食堂开饭,害怕孩子饿,辅警谢题琴给孩子端来饭菜一勺一勺地喂她吃饭,并在喂饭的过程中跟她聊天,安抚小女孩情绪,询问她家人情况。经过派出所叔叔阿姨们的悉心照顾和耐心安抚,小女孩终于平静下来,慢慢地跟这个“临时妈妈”聊了起来。孩子说自己叫姓蓝,跟妈妈出来玩,中途去上厕所,出来后就找不到妈妈了,并说出了父母姓名。

根据孩子提供的信息,民警开始调取查看女孩走失地点周围的监控,并通过网络比对查找孩子家人的消息。正在此时,民警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孩子走失了,民警马上意识到报警群众或许就是小女孩家人。核实情况后,民警确定报警男子正是小女孩的父亲,并通知男子到派出所接走孩子。在等待蓝先生的过程中,民警伍东给孩子买来零食,并陪她玩耍。十几分钟后,蓝先生赶到派出所,得知走失的孩

子被派出所民警、辅警照顾得很好,蓝先生十分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照看孩子,不让这种事情发生。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谨防小孩走失或遭遇其他安全隐患。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加强父母作为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在孩子有一定认知能力的前提下,要让儿童牢记家长的姓名和电话号码,或者出门时制作小卡片将家长姓名和联系方式写在上面,以防万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