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公安局:民警雨天救助走失老人,真情温暖民心

日期:2020-06-05

6月4日,璧山区公安局来凤派出所雨天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获得了百姓和家属的一致赞誉。

是日15时许,来凤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来凤街道新华路处有一位走失的老人。由于当日雨势较大,气温较低,值班民警张杰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身着单薄,全身湿透,在路边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老人带到路边的店铺取暖,为老人换上热心群众送来的干净衣服,并尝试和老人交流,但老人口齿不清,说不出具体的名字和地址。

得知老人一天都没有吃饭和喝水,民警为其端来热水并泡了一碗方便面。待老人情绪平稳后,民警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是从江津步行来到了璧山来凤。民警只好通过公安网系统对其开展人像比对,并逐一筛选排查,最终明确了老人身份:老人姓胡,今年74岁,江津区德感人。因老人户籍信息上只有他一人的信息,无法找到其家人信息及联系方式。民警又与江津区德感派出所联系,通过老人户籍所在村的村干部,才辗转联系上了其侄子。经了解,老人膝下无儿女,系五保孤寡老人,因年老神智不清,已从当地敬老院走失一天了,家属都在四处焦急寻找。

最终,老人的侄子胡某来到来凤派出所,见到老人平安无事,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民警温馨提示:对于年老、患病导致记忆力衰退或精神有问题,常常迷路走失,有的甚至连名字都不能说出来的人群,家属要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和看护,尽量不要让老人独

居和单独出行。建议家属为老人准备一张联系卡片或联系手环,甚至可以在衣服上缝上醒目的联系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同时希望大家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能热心地给与帮助和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