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人力社保局:民工办事有地寻 维护权益有法依

日期:2020-06-05

“感谢你!周老师!”5月27日下午,家住潼南区的农民工小喻专程来到璧山区人力社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一面印有“执法如山扶正义 办案廉明为人民”的锦旗送到监察员手中,对依法办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2019年3月小喻从重庆某建筑公司承揽了外架工程,工程完工后,由于与建筑公司在结算工资时出现了分歧,小喻的劳动报酬因双方产生分歧多次上门协商处理也没有结果,于2020年5月小喻来到璧山区人力社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投诉维权。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5月1日正式实施,接收到小喻的投诉案件后,支队负责人高度重视,将涉及建筑领域欠薪案件签批与监察员周基勇依法办理,并要求对涉及民工欠薪严肃查处。周基勇接到支队负责人签批案件后,及时组织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和投诉人小喻进行调查询问,了解基本情况后,周基勇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告知该项目负责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相关条款内容,将涉及拖欠民工工资法律责任将面临的行政处理,处罚后果。但从服务企业发展的角度,周基勇耐心的与该公司项目负责人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与投诉人小喻沟通和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建筑公司项目负责人在区人力社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清了拖欠小喻的工资。

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后,区人力社保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直秉承“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持续加大力度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宣传,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对涉及农民工欠薪案件,及时立案、审理环节从快从严办理,让农民工兄弟办事有地可寻,维护自身权益有法可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