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创建193个节水型单位

日期:2021-01-15

“十三五”期间,区水利局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为统领,积极开展以公共机构为重点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创建节水型机关52个,节水型公共机构114个,规模化节水型企业8家,节水居民小区19个。

区水利局编制了全区节水专项规划,并与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了全区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制订了节水型单位创建目标,深入指导各创建单位健全节水工作机构,严格执行用水总量控制、取水许可制度,推广使用计量设施、节水设施、节水器具,广泛利用中水、再生水,充分收集利用雨水等,完善日常用水计量、统计、管理维护等节水管理规章制度;定期对供水管网和节水器具进行维修保养,有效杜绝跑、冒、漏、滴等现象的发生;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完善、规范的原始用水记录和统计台账,将节水目标责任的落实与本单位年度考核挂钩;牵头组织开展节水技改等工作;充分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时机,深入机关、学校、医院、社区、农村等地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发放节水手册,张贴节水标语,普及节水知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护水、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