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城市管理局荣获2020年度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表彰

日期:2021-04-09

4月8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0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集体(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区共有区教委、区城市管理局、区机关事务局3家单位荣获先进集体,黄家韬、赵小波等7名个人获先进个人荣誉。

据了解,2020年,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进步明显,在全国46个重点城市中排列第一档(工作成效显著档),持续保持西部第一。

2020年,璧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均在区县组名列前茅。去年,我区共建成13个区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每月可收运家庭厨余垃圾 500 余吨。全区累计收集有害垃圾 2.279 吨,每天平均收集可回收物 120 吨左右(不含金属类),分类成效明显。

今年,我区将在去年 13 个示范小区的基础上,着力在城市建成区新建设28个示范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街比例计划实现75%以上,覆盖居民户数比例85%以上,实现建成区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8%以上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