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正兴镇办好群众好事  添彩党的事业

日期:2021-04-09

    经历一年的疫情防控,基层广大群众都急切期待疫苗研发的成功。正兴镇在接到上级下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知后,将此项工作列为为民办实事清单,第一时间在镇政府机关干部大会和村社区干部会上进行了宣传动员。

万事开头难。最初,主动接种疫苗的机关干部占比不到60%,群众接种率更不乐观,部分群众因血压不正常、身体有病等原因拒绝接种。镇党委高度重视,就如何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率进行了多次专题调研和实践探索,形成了推进此项工作的系列措施办法。

领导带头,破解僵局。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正兴镇党委书记王涛在生病住院的情况下第一个开针接种,镇长罗东紧接着打第二针,党政领导全部带头接种,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作了最有效的动员。大家纷纷议论,书记镇长都接种了,当官的都不怕,我们还怕什么。于是,机关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干部踊跃跟进,基层群众也积极主动接受接种。瞬间,疫苗等人的情况逆转为人等疫苗,破解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僵局。

组织严密,有序推进。宣传发动工作见效了,大量的群众需排队疫苗接种,针对全镇繁杂的接种群体,镇政府成立了疫苗接种专项工作组,谁先谁后、谁急谁缓,工作组进行了认真摸排、精心统筹,外出人员得到优先接种安心外出,公共场所重要岗位服务人员得到重点保障放心服务,各村社区按照工作组的日程安排不争不拖、有序进行。

服务贴心,群众顺心。镇政府结合机关干部联系村社区工作安排,明确了驻村干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的职责任务,针对思想不通的个别群众,机关干部和村社区干部上门宣传做工作;针对身体行动不方便的群众,村社安排车辆上门接送;针对在外务工人员,工作人员逐个打电话了解情况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接种36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