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正兴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协调推进

日期:2021-04-09

一是强化带头引领,全面宣传动员。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题会议2次,明确各单位任务分工,动员辖区群众和镇属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积极参与疫苗接种。采取领导包村、干部包社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动员,让广大老百姓切实认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打好第一针,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员接种,以实际行动消除老百姓心中的疑虑。

二是全面摸底核查,精准规划疫苗接种工作。采包村、包社入村入户开展摸底核查,建立辖区人员台账、适宜接种人员台账、流入流出人员台账,制定人口分布图,精确排出村社区组织群众疫苗接种的时间节点,精准规划接种顺序。

三是精心统筹规划,疫苗接种工作协调推进。根据疫苗每日到达数量,制定疫苗接种凭证,及时掌握接种进程,全面统筹疫苗调整分配,合理安排接种顺序,不让群众跑冤枉路、排长队。接种现场,在群众等待区搭设帐篷、放有板凳,政府工作人员统筹协调、村社干部协助注册、医务人员现场引导,三级分工,协调推进。截至4月6日,全镇累计接种疫苗3600人,下一步将根据疫苗数量实现全镇适龄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