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市场监管局:“铁拳护民”打击“山寨食品”侵权假冒商品

日期:2021-09-07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制售“山寨食品”等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一是周密部署,开展宣传震慑行动。通过电视、广播、纸媒、微信、朋友圈等媒介宣传打击侵权假冒伪劣相关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开展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活动1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850余人次。

二是深挖线索,摸排投诉举报案源。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加大应急值守力度,对发现的危害食品安全、不合格产品等28余条线索进行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受理消费者现场投诉举报22件。

三是协同推进,开展专项整治。由执法支队牵头,相关科所配合,聚焦城乡结合部和校园周边的小商店、小摊点,集中查处侵权注册商标专用权,混淆市场行为,产品质量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3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12台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200余户次,查处假冒伪劣违法行为28件,案值约16万元,罚没款50万余元,没收各类假冒伪劣物品1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