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深化实用性村庄规划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07

一是坚持“底线+生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地质安全等管控底线,合理布局“三生”空间。坚持不挖山、不填湖、不毁林,保护好乡村的山水格局、田园风光、历史文化资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二是实施“全面+重点”。精准对接乡村振兴需求,细分农村建设用地用途,全部落实到地块。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通过“规划+项目库”的方式,建立了重点项目清单,秉承“成熟一批、报送一批、落地一批”的原则,逐步实现项目落地。推进丁家街道历山传奇等重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落地实施,丁家街道石垭村、莲花坝村获2020年度村规划实施类三等奖。

三是推行“需求+专项”。结合乡村发展实际,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编什么。将相关专项规划通过任务化、指标化等方式融入村庄规划,实现“一村一本规划”。截至目前,实现村域现状分析及规划指引全覆盖,实用性村庄规划应编尽编,全区已审批村庄规划7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