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残联:开展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督导活动

日期: 2022-03-10
字体:

为保障残疾儿童的训练利益及安全,3月9日,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张兴亮带领康复部及璧城、璧泉街道残联负责人,到区内3家定点机构开展了今年第二次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的督导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区星世界、启智、幼妇保健院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对这3家定点机构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日常训练、档案资料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督导,现场听取了部分残疾儿童家长对加强定点机构规范化管理,提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质量的意见建议。

督导中,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对定点机构实行视频化监管的举措进行了肯定,指出了定点机构在疫情防控、日常训练中的不足,要求定点机构以贯彻落实新的定点机构管理办法为契机,从四个方面推进规范化建设:一是认真学习新的管理办法,切实领会和掌握推进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的要义和政策规定,用新的思路抓好定点机构的规范化管理与建设;二是紧绷安全这根弦,落实专兼职人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及训练安全,切实做到机构安全管理有规范的制度和防范措施;三是按照个性化的康复训练要求,做好残疾儿童“一人一案”康复训练项目的编排,切实提高康复训练的针对性、实效性、规范化;四是按照“一人一册”的要求,做好常态化、规范化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档案的建立,保证康复训练工作经得起各方的检查和审计。

据悉,区残联在今年将研究出台推进定点机构规范化管理与建设的意见,积极培育3A及定点机构,以此推进定点机构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