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聚焦关键要素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日期: 2022-03-15
字体:

一是整合多方资金,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将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海绵城市建设资金、棚户区改造资金、排水管网建设资金、社会自筹资金打捆使用,统筹安排,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率。2019-2021年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3.98亿元。

二是创新党建引领,发挥小区党员作用。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成立小区功能性特设党支部,号召党员回小区报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小区改造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不仅让老旧小区改造改出了新气象,而且改进了居民心坎里。2019以来我区已启动实施天湖花园、远林雅宇、瀚恩阳光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161.46万平方米,惠及群众5万余人

三是注重方案设计,建立联合评审机制。建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案专家咨询及行政评审会议制度,组织行业专家、相关部门代表、小区居民代表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联合评审,提升设计方案质量,贴近居民需求

四是着眼三无小区开展片区治理试点着眼三无小区管理的堵点、痛点实施璧城、璧泉两个街道三无小区治理试点工作,计划改造面积9.16平方米,涉及1014户。积极探索对“三无小区及其周边适管房、闲置资产、空间等进行大片区打包,通过引入市场化专业化物业管理企业,对大片区的深度运营,提供物业服务、社区治理、便民服务、商业运营、市政服务、智慧社区等多种服务肥瘦相间打捆算账,改善大片区居民生活感受,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形成微利可持续的长效发展机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