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人大丁家街道工委: 代表调研农业种植合作社,助力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2-03-17
字体:

近日,璧山区人大丁家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调研丁家农业种植合作社运行情况和春耕生产情况,助力辖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一行来到位于丁家街道八寿村的璧山区群工种植专业合作社,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的现场汇报,详细了解该合作社的种植规模、土地托管服务流程、利益联接机制、合作社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据了解,该合作社以水稻种植为主,现有水稻种植面积420余亩,通过实施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科学用药、有机肥代替化肥等措施,达到农药残留不超标,化肥农药减量不见效的目标,实现水稻产业提档升级,促进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共赢。

代表们认为,农业专业合作社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新型经营主体,在培育新型农民、带动产业发展、拓展市场空间等方面要探索实践,增强自身辐射带动能力,积极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作用,整合本辖区优势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建立工作机制、开展技术指导、形成工作合力,把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