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多措并举整治施工扬尘污染

日期: 2022-03-18
字体: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全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多措并举措整治施工扬尘:

一、严把工地节后复工关。工地复工前,扬尘治理人员逐一到施工现场复核冲洗设施、沉淀池、洒水车等控尘设备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凡不具备扬尘管控条件的工地,一律不允复工。

二、压实工地扬尘控制主体责任关。采取重点土石方工地定人定点蹲守包干和分片巡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压实施工单位扬尘控制主体责任,较好解决了控尘设备设施的配备和使用问题,实现了施工扬尘污染精准防控之工作目的。

三、强化污染预警天气应对。区蓝天办发布空气污染预警信息后,我委立即启动扬尘应急预案,暂停“红”色控制区域内工地施工,同时将工作要求传达至各工地,各在建工程项目部随即暂停有扬尘产生的施工行为和开启控尘设备设施控尘。

四、强化监督执法。定期联合区蓝天办、璧山高新区和有关街道等单位对工地扬尘整治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凡发现工地存在施工扬尘污染的,采取责令整治、约谈、停工整改、立案查处等手段进行处理,迫使企业自觉整治施工扬尘污染,初步形成施工扬尘整治全行业主动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