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四办”提升不动产登记群众满意度

日期: 2022-03-21
字体:

一是登记缴税“一窗办”。通过与税务、公安、民政等部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企业申请材料13份压减为4份,个人从11份压减为最少2份。2021年以来,全区“一窗办理”二手房过户1.3万余件,平均耗时62.4分钟,远低于国家时限要求。

二是抵押登记“专网办”。推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实现土地房屋融资抵押全网一次办结。2021年以来,专网办理抵押登记5.1万余件,抵押登记线上办理率达82%,不动产抵押登记平均办理时间33分钟,放款效率大幅提升。

三是高频事项“渝快办”。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2021年以来,企业群众通过“渝快办”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5万余次,生成电子版不动产权属证书(证明)10万余份

是急难问题“加快办”。2021年以来,解决不动产办证历史遗留问题23件,涉及群众2777人,面积4.75万平方米,针对特殊群体提供电话预约、线上咨询、快递到家等特色服务60余次。对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等事项超前谋划、提前介入提供“特事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