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个性化需求精细为小区居民服务

日期: 2022-04-08
字体:

大兴镇全覆盖成立小区党支部,不断探索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以个性化需求精细为民服务。

一是搭建三级服务体系,延伸党支部触角。大兴镇场镇小区具有独栋、分散、开放等特点,范围广,管理难度大,为此以街将场镇划分片区,以楼栋为支点,为每栋楼配备楼栋长,形成楼栋片区场镇三级服务体系,以点辐射面,实现为民服务全覆盖。

二是双线成立志愿者队伍,用小角色解决大问题。通过凝聚辖区党员和小区热心群众,建立两支志愿者队伍共计149人,在调解纠纷、消防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以及扶弱救困等方面群策群力。

三是拓宽居民反映渠道,党员主动接单。通过邻里中心专人收集,其余小区党员深入楼栋和居民家中收集意见建议,架起小区沟通服务桥梁,为居民办理实事好事63件,做到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小区。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