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三举措加快运输安全监管平台建设

日期: 2022-04-08
字体:

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不断提升璧山区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化、信息化监管水平,区交通局坚持源头防范治理,全力打造集“车辆动态安全监管、企业日常风险管理、从业人员线上学习”为一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智能化监管平台。

一是建立联络机制。建立由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交巡警支队、区城管局、绿发公司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制度,使相关部门之间联动协作更加便捷,平台建设及运行相关问题解决更加高效。

二是完善平台功能。继续完善平台功能,充分应用监管平台对车辆的运行状态、速度、时间、位置等各类数据,进行精准高效的跟踪监测分析。强化对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安全风险的综合分析,加强重大活动、重点时段、典型区域的实时动态监测,做好预警预判。加强数据结果运用,利用平台监管数据全面支撑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并建立违规违法处罚惩戒机制,全面支撑行业安全监管。

三是引导车辆入驻。加强对运输企业的宣传和培训,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依法依规经营,及时入驻监管平台,将监管平台融入企业日常运行管理,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