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审计局:“四强化”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日期: 2022-04-1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障网络安全为审计工作“保驾护航”,今年以来,璧山区审计局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隐患“四强化”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动态更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各科室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强化教育培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充分运用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学院、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等平台,深入学习网络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审计等保密相关安全知识,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技术防范,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按照“金审三期”基础硬件环境建设要求,增设数据分析室电磁屏蔽柜、手机屏蔽柜、监控系统、防盗门、防盗窗以及消防设备等设施,认真规划“金审三期”网络线路布局,定期排查机房服务器、交换机和防火墙等重要设备网络安全漏洞隐患,及时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防范。组织审计人员系统学习“金审三期”相关应用系统使用操作培训内容,确保新旧系统交替使用安全有效衔接。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做好网络风险防控。认真落实《重庆市审计机关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和《重庆市审计机关业务电子数据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对标市审计局下发的《关于网络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消除问题隐患,堵塞计算机及网络系统漏洞。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定期检查机制严禁非涉密电脑处理涉密信息,规范审计业务数据的安全管理严格对外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严控网络安全风险。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