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教委:“五强化”实现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圆满收官

日期: 2022-04-19
字体:

416日至17日,璧山区20224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璧山中学东林校区举行。此次考试考生3251开考7229科次。在考区委员会有力领导和周密组织下,立足日常规范,夯实“五个强化”,抓实落细组考各个环节,确保了考点考风端正、考纪严明、安全平稳、万无一失,顺利实现完美收官。

一是强化协同配合。教育考试办与纪委监委、机要保密局、经济信息委、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电力和通信公司等10余部门密切配合,设置考务工作组、安全保密工作组等8个工作组,形成有序高效联动机制。

二是强化氛围营造。考点大门处悬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璧山考区璧山中学考点”标志横幅。考点规范设置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等工作场所路引标识等服务设施。实行封闭管理,设置警戒线,安排公安及保卫人员值守。设置车辆、考务人员、考生等4条专用通道。每堂考试前均对考生进行诚信和考纪宣传教育。考点氛围严肃庄重。

三是强化考务培训。精心选聘政治站位高、思想素质好、严守考纪、熟悉考务认真负责的干部教师200余人,开展为期半天考务培训,组织学习《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保密法》法律法规和《考试规则监考员职责》《楼层主任职责》职责要求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四是强化疫情防控。照璧山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制定《璧山区2022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提前一周对经大数据筛查后没有健康码或健康码异常以及未进行健康防疫信息上报的500余名考生逐一进行电话排查。聘请区疾控中心专家担任副主考,组织考务人员学习考试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设置校门和考场两道关口,所有参考考生必须测查体温、佩戴口罩、凭“两证两码一核酸”入场按照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要求提供一定数量备用考室。

五是强化巡查督导。区政府副区长王复莲、区政协副主席刘华带领教育、纪检监察、卫健、考试等部门负责人对组考工作开展检查指导。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处负责人带队流动巡视考点。市教育考试院安排专人驻点巡考督导。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