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持续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

日期: 2022-04-19
字体:

党群服务中心大变样了哦!以前黑黢黢的,看起又旧又破,进去办点事都想赶快离开,一点儿都不想呆。现在干净整洁,又漂亮,是很巴适村民在看到改建完成后的朝元村便民服务中心后,不由感叹道。

朝元村原有的村办公修建于2011年,近年来,因出现地基下沉、墙体开裂等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大兴镇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通过对朝元村进行排危,重新改建危旧墙体,完善功能室设置,以便为群众提供更接地气的服务。改建后的朝元村党群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环境氛围更为温馨功能配置更完备,配套设有农家书屋、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幸福家园、乡贤明理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等诸多功能室,能满足村民在新时代的新需求,切切实实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大兴镇对部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升级改造,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强阵地建设。高桥村班子合力强,干群关系亲切紧密,大家拧紧一股绳在乡村振兴中奋力作为,全村土地流转率达90%并于去年荣获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荣誉。升级改造后的高桥村党群服务中心,更加注重发挥村民议事,带动产业升级与集体经济发展,在乡村治理中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平安村因村内交通不畅、党群服务中心狭小,在2018年成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通过深入调研村情,制定了一支一策整顿转化方案。新建公路10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30盏和扩建党群服务中心,让村民很直观地感受到村内的变化。

截至目前,全镇已全面完成4个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去年全镇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均超过10万元,党员在党建引领+”系列工作中积极作为,团结村民共同绘制乡村振兴秀美画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