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疾控中心:召开生物安全工作会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生物安全底线

日期: 2022-04-22
字体:

4月19日下午,璧山区疾控中心召开生物安全工作会,中心领导,技术管理科、职业卫生科、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充分认识生物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生物安全法》的规定,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生物安全工作,加强对病原微生物物实验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医疗废物处置等隐患排查整改,筑牢生物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重视,以其他地区生物安全案例引以为戒,强化全员生物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二要建立工作责任链,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生物安全委员会、生物安全责任人、生物安全制度等体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三要加强工作督导,加强对隔离点及医疗机构的督导,充分发挥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指导作用;四要严守法规,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防火墙”。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深刻吸取生物安全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风险点的全链条全环节全过程管理。二是要紧盯疫情防控,优化工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日常管理、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督导。三是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做好实验室室间质评,加强风险管控,尽最大努力消除隐患、盲点、死角,从源头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上,区疾控中心技术管理科负责人通报了中心日常工作中的生物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参会人员围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转运、检测以及医疗废弃物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讨论发言,同时还观看了“生物安全知识培训”视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