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健龙镇:配备专用电动摩托,助力乡村警务工作

日期: 2022-04-22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一村一警务助理”基层治理工作,4月20日下午,健龙镇政府、健龙镇派出所举行了乡村警务助理电动摩托发放仪式,为9位村级警务助理发放了专用电动摩托。这些摩托统一标识、警具配备齐全,将全部用于农村警务工作,方便警务助理开展治安巡逻、重点人群走访、协助人口管理、疫情摸排,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等工作。

发放仪式上,健龙派出所社区民警李成明对车辆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警务助理们既要发挥警务摩托机动的优势,科学组织巡逻防范,维护村居平安;又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明确警务摩托的使用范围,严禁公车私用,杜绝影响形象的问题发生,切实把新配发的警务摩托管好用好,确保管理安全有序。

在此之前,健龙镇政府为已为9个村居乡村助理解决了服装、器械等办公用品和办公场所问题。警务助理摩托的配备使用,将进一步激发乡村警务助理的工作积极性,为加强基层治理,助力于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