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交通局:“双管齐下”狠刹道路超限超载

日期: 2022-04-22
字体:

为狠刹道路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营造安稳并重的生产环境和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璧山区交通局积极布局科技治超系统,常态化开展“白+黑”联合巡查,“双管齐下”坚决遏制超限超载乱象。

今年一季度,璧山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联合交巡警执法5次,夜间流动巡查治超17次,查处超限车辆50辆次,全部移交交巡警进行处罚。累计检测货运车辆33.98万辆,检测出超限车辆810辆,立案432起,处理180起,罚款22.9万元,超限率0.24%。

目前全区已布局璧山隧道、来凤等5处科技治超和非现场执法系统,“十四五”期间规划新建6处科技治超点,届时将覆盖全区国省干线道路,实现过往车辆全天候不间断检测。同时建立路警联动长效机制,与科技治超形成“组合拳”,通过公安系统车辆信息比对锁定违规车辆,顶格打击遮牌过检、跟车过检等逃避检测的各类违法行为,形成强力震慑,有力保证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持续向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