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健龙镇:反诈宣讲进企业

日期: 2022-04-29
字体: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4月27日健龙派出所、镇平安办、镇文化服务中心走进中铁十一局渝昆高铁健龙段项目部进行了反诈知识宣讲活动。

派出所民警罗仕奇通过以案说诈的方式,向在场管理人员和员工分析了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具体形象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与技巧。针对渝昆高铁项目部职工已出现的受害案例,民警提醒在场员工:出门在外,挣钱不易,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隐私,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不轻信、不刷单、不打款;对陌生电话和信息要提高防范意识,遇到涉嫌诈骗的电话或信息要立即报警。同时,宣传人员向在场员工派发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留下反诈、防邪、禁毒等宣传资料,让项目部管理人员向全体职工广泛宣传。

下一步,健龙镇将组织工作人员进学校、进敬老院、进企业等重点场所,持续广泛的开展反诈、禁毒、反邪教等法制知识宣传,令法制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维护好辖区内的公共安全与社会稳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