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计划开展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工作

日期: 2022-04-2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治水思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根据水利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方案〉的通知》(水节约[2021]377号)要求,经区县自愿申报,市级专题联席会会审,20223月,璧山区被确定为全市“十四五”时期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区县之一。

我区将按照要求,结合地区水资源禀赋条件、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再生水利用现状等,提出我区“十四五”时期再生水利用配置重点领域,高标准高质量编制试点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编制完成后,我区将严格按照方案落实到位,做好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工作,用活用好再生水资源,践行节约用水责任,全力贯彻国家节水行动,加快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乃至全国提供可参考的有价值的经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