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水利局:编制完成19座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日期: 2022-04-29
字体:

按照市水利局对开展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工作的部署及要求,近日,在前期对全区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安全监测设施运行情况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区水利局及时完成了百家店等19座小型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为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方案根据统筹协调、因库制宜、实用有效、信息共享”的原则进行科学编制,编制项目主要包括雨量监测、库水位监测、大坝安全监测中的渗流量、渗流压力和变形监测及视频和图像监测等,并提供微信小程序服务,可随时随地查看、跟踪、处理各业务模块。同时建立璧山区小型水库监管(运管)平台,实现市级、区县级、乡镇级数据三级连通,集数据采集、数据传输、信息共享、数据储存于一体。该监管(运管)平台后期扩展可同步接入璧山区所有水库信息,形成“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管理架构,实现全区水库综合调度、科学管理。

据悉,“十四五”期间,区水利局计划对全区93座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安全监测设施实施建设或升级改造,基本实现全区水库雨水情测报和安全监测设施全覆盖,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确保水库安全长效运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