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以城乡融合发展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 2022-04-29
字体:

一是规划先行优布局。完成全区121个实用性村规划编制,充分发挥实用性村规划示范村作用,统筹安排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布局,预留乡村振兴建设空间,在城镇开发边界以外安排不少于10%的建设用地指标重点保障乡村产业发展,七塘镇喜观村被评为重庆市首批实用性村规划示范村。

二是要素保障促发展。推动茅莱山片区生态文旅项目、福禄研学小镇和“乡愁二郎岗”城乡融合项目等区域功能板块的项目精准落地,办理宅基地农用地转用8批次面积13亩,办理(镇)村建设用地农用地转用5批次面积11.28亩。

三是盘活资源强动力。制订并公布实施集体建设用地中商服用地、工矿仓储用地和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的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完成全区水田、旱地和果园农用地定级,确定基准地价,夯实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