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街镇

大兴镇:“以‘演’寻漏 以‘练’注防” 开展社区核酸采集演练

日期: 2022-05-09
字体:

为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采集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处置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7日,大兴镇中心卫生院在大兴镇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开展了大规模核酸采集演练。

演练开始前, 社区登记工作人员在我院医务人员带领下进行穿防护服练习。随着一声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线,提前打开手机核酸检测码或渝康码,演练开始通过逐一扫码进行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然后有序进行核酸咽拭子采集,采集好的样本通过消毒、密封后由专人专车负责送检,由消杀人员对采集点及周围环境进行终末消杀

通过此次核酸采集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我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演练发现问题不足,强化了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下的自我防护能力,同时提高了与政府、社区、村居等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为共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中心卫生院

       202257

回到顶部